挖掘新的好音樂是我自高中以來培養出來的興趣~~

高中時  由於是通車族的關係
時常趁著等公車的空檔到附近的書店逛
久了就發現書店都會附一台音樂試聽機~
本來只是想聽聽音樂打發時間~
但大概是視聽機附的全罩式耳機音效都太好了(跟耳塞式耳機完全不是同等級的~)
我因此被其中的許多自然音樂. 輕音樂所震撼
是它讓我第一次發現
原來音樂可以好聽到另人想飆淚~

這得感謝新竹早期的光南
放了好幾台試聽機
幾乎全是一般人所認定的冷門音樂
有一些甚至連新竹各大唱片行都找不到

還記得第一次經歷這種震撼感是在聽某一片名為
"喜馬拉雅"的原裝進口CD時
那時正逢剛看完喜馬拉雅那部片的時節
因此配合音樂感覺也特別深

整片CD充滿著宗教的神秘與天人合一的氣氛~
裡面參雜著西藏特有的樂器聲~~
配合的全罩式耳機是全光南市售最貴的耳機(特價900~)
那時好一陣子每天我都在掙扎要不要買它
但是一片要450(畢竟是原裝的ㄚOrz)
但就在我決定要買時...
他竟然撤架了=口=|||....
由此可知作為摩羯人~有時還是要逼自己果決的好...
以免遺憾的事隨著年紀一件件的往上堆~

同樣的事也發生在我想買的那個音效超好的900塊耳機~
當我好不容易存到錢想買時
他也撤架了=O=b
可惜當時尚是音樂的嫩咖一隻
不知道要先記耳機的品牌
勘為人生一小憾事....

在試聽音樂的生涯中
我有幸覓得了不少值得收藏的音樂~
傳奇、天慾、月光邊境、狼、凱文柯恩、琵琶相.....etc

聯考前衝刺一個人在k書中心念到煩是也習慣性的會去隔壁的誠品聽一下試聽機
心情隨即就能平靜下來~
他真的可說是調劑我生活的重要元素~

但隨著升上大學~
進駐台中以後
也許是比較沒辦法像高中這麼方便
若要試聽音樂總是要特別跑向火車站或一中街一趟
這種機會也就大大減少了~
只能趁著回新竹時 再轉車空檔趁機回味一下 

今天 趁著去圖書館還完書
去逛了一下久聞大名的敦煌書店
意外發現他竟然有金革的試聽機~~
馬上聽了 一下~
又發現了一首讓人聽了 很感動的曲子
"2004發燒專門店"的第三首試聽曲~
(暫時找不到曲名)
另外 班德瑞新出的"霧色山脈"也很不錯~
帶有魔戒的奇幻風格
問了一下
原價360的cd在敦煌打折後是306~
還算滿便宜的
找機會也許會去買~~
真高興
以後要試聽音樂就很方便了^_____^

最近還挺高興的~
有許多事可以期待
秘密旅行聚餐、跟系桌大伙打牌、買列表機、看海賊帆.....etc
現在又可以回復從前的野樂趣~
人生至此,夫復何求阿~~~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fish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