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家的結構很奇妙
常有第一次來的人形容我們家像迷宮一樣
一樓的客廳跟工廠是相連的
所以其實有很多奇妙而不為人知的角落
因為這樣小時候我們常在家裡蓋秘密基地或探險什麼的XD

也因為這樣
我們家『裡面』偶爾會冒出一些不請自來的房客
哈哈 就是野貓啦
晚上有時還會聽到貓咪發情或因為搶地盤而打鬥的聲音(其實有點給他恐怖
有時在黑暗中還會瞥到一雙綠眼迅速掃過XD

以前的野貓們其實是跟我們完全是
生活在同一空間的不同族群
平常看到人就閃
沒人時會偷掀我們的鍋蓋偷食(=  =)

最近這一批的野貓們倒是滿不一樣的
開始學會像人類撒嬌要食物
每當開飯時就會窩在廚餘旁邊喵喵叫
恰巧我們家是每天都會煮魚的
所以往往可以拿剩下的魚餵他們
不知不覺似乎就有點變成寵物與主人的關係了
哈哈 怎麼我們家養狗養貓都是走順其自然路線的阿

上週回家時
經過一隻大灰貓時
他一反以前相較於其他同伴較為冷淡 、不會看到人就親近的態度
一看到我就一直喵喵叫
正覺得奇怪
聽老姐說才知道他生小孩了
(所以現在在坐月子  很需要補 XD
聽說我爸在我們家的舊廚房看到的
生了三隻小喵咪
平常神龍見首不見尾

有天晚上我一個人窩在客廳裡看書時
稍一抬頭
發現了一隻小東西闖進了我的視線
在過一陣子...兩隻..三隻..四隻..開始在客廳裡逛大街
在深夜中突然出現在不該出現的地方,個個好奇心與搗蛋意味濃厚
讓我瞬間有一種百鬼夜行..群魔亂舞的錯覺 XD

每隻花色都十分不一樣
一隻黃色花花的、一隻像101忠狗、一隻灰灰花花的像他媽、一隻全黑(連眼睛都黑的
...
真讓我開始懷疑起孩子的爸到底長成什麼樣才可以生成這樣= =?


全黑的那隻黑到不仔細注意他真的容易會忽略掉
可以說是極具保護色的品種XD
後來我姐聽說其實有四隻
就說大概是第四隻太黑了所以老爸老花眼沒看到才以為是三隻XD


有機會來偷拍他們一下 齁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fish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