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又看了影展很棒的一部~(某瑄推薦,品質保證XDDD)

 "和平的第一課"

 描寫以阿衝突下

一個祈求和平的爸爸把女兒送到"以阿共存"的學校"和平綠洲" 後
身為父親的猶太人導演....
一點一滴的以攝影紀錄他女兒在學校跟阿拉伯人相處的的情況....
雖然以往對於反映以阿戰爭的題材往往十分寫實而沉重

但這部片一方面是以生活的點滴反應以阿的實際情況
(比如每天新聞是關於恐部分子、
還有哪一牌炸彈好用類的= =、
還有比如一個小女孩的過節許願卡是寫"我不要死"
....我們真是太幸福了)

另一方面~又紀錄著兩民族家庭或小孩在一起發生的一些瑣事~有些地方可愛到令人會心一笑^^
在這種可愛之中~我彷彿看見了小小的和平希望^^
很特別的反映國際形勢的方式~很棒的一部片~

PS>導演今天有現身說法~許多人問了關於以阿情勢的問題
可說是了解這期間糾葛的第一手資料XD~比起教科書~真是真實了不少阿!!
    還有~孩子的爹果然也很口愛~齁齁~

---------------------------------------------------------------------------------------------
跟某人的對談~
順便紀錄下來XD~~

"隨寫達文西密碼"-----------

電影很享受~很有我最愛的其中一部片"國家寶藏"得冒險、解迷的味道
畫面也表現的頗為精采、緊湊~~
而許多內心戲的難以呈現及許多劇情的省略則是電影本身就難以避免的~
但卻常成為書迷攻擊反彈的理由="=...

小說沒有具體的畫面、壯麗的場景
但他卻可以細膩的刻劃出人物的內心戲
印象最深的那個"苦行僧"(忘記名了)再描寫鞭打自己的內心戲時
小說讀者會為他心中虔誠而忠實的想法所感動~這同時也是我個人十分喜歡的一段~
但是電影那幕卻容易惹來一般沒看過書的大眾的驚嚇(因為不懂他這麼做的理由)

另外,也只有小說可以有那麼多的篇幅可以好好的詳述那麼精采的符號學阿XD
那部份我也看的十分津津有味~~

恩~總之不論小說電影我都喜歡~
各有特色~都呈現的很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fish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