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上片名的中文翻譯的誤很大= =+

讓我的的期待小落空了一下(咦

簡介
【男人的心中只有男人】(WALK ON WATER)是一部愛情電影,故事主要發生在以色列的耶路撒冷和德國的柏林兩個截然不同的城市。片中不但完整呈現兩個城市的同志生活形態,還更進一步探討同性間友情與愛情的分際,電影更提及人面對不可能改變的事(如性向、歷史等),應給與更多的愛和寬容…。【男人的心中只有男人】是以色列同志導演伊藤福克斯(Eytan Fox)繼【我的軍中情人】(Yossi & Jagger)後的最新作品,這也是備受柏林影展禮遇的他第三次參加柏林影展的作品,更被2004柏林影展的「電影大觀」單元選做開幕片。這部【男人的心中只有男人】,日前也在以色列大放異彩,除了電影開出極亮麗的票房外,還一舉榮獲了「以色列奧斯卡」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及最佳電影劇本四項大獎的提名。伊藤福克斯的這部新片,因為得到了來自德國和以色列的大筆拍片資金挹注,而呈現了不同於以往的大格局。劇情從土耳其的伊斯坦堡開始,然後在以色列的耶路撒冷和聖經上著名的奇蹟地加利利湖(Sea Of Galilee)進入高潮,最後結束在同志的聖地-柏林。


-------------------------------
這是一篇兩個來自不同文化的男人一起旅行的故事
是納粹與猶太文化由過去的衝突搬到現代成為兩的文化擦出火花的故事


兩個來自文化互為衝突的主角
一個是為祖國-以色列辦事的情報局殺手
一個是曾屠殺一整區猶太人的納粹軍官後裔

一個是異性戀
一個是同性戀

 一個個性陰鬱
一個性格開朗

這兩個人  由以色列到耶路撒冷  由耶路撒冷到柏林
在旅行中 藉由聊各式各樣的話題 藉由表達各種不同的想法擦出火花..
這種互動很棒讓我看的十分享受..
影片裡面充盈的內容也提供了我與友人在看片時源源不絕的討論話題 
真的是一部看會心情很愉快的片XD

一直很喜歡兩個異國文化或是兩個個性迥異的人擦出火花的題材
或是衝突..或是互相接納欣賞
不同文化相互交流融萃的過程
讓我看到人與人之間十分正向而美好的互動
常讓我看完後總不自覺得會心一笑

也很喜歡歐洲系列的電影
看慣了好萊塢的美式場景之後
歐洲的片裡的歐洲風情與完全異於美式電影的拍攝手法常讓我看的很享受

這部片是『我的軍中情人』(Yossi & Jagger)的導演Eytan Fox的新作
(為什麼這個導演的作品片名翻譯都這麼怪= =|)
看我的軍中情人時,簡直是怨念阿
花了快四百...結果不到70分鐘就演完了
結局還那麼令人悵然落失

不過我的軍中情人真的是部好片
相較於令人心情愉快的walk on water
在同志間的情感糾葛上
這部顯的細膩而深刻的多
這也是為什麼導演要選擇悲劇結尾的目的之一吧TAT

到了walk on water,電影的格局變得大的多
本片以現代的視角探討了回教 猶太 納粹文化之間的衝突
探討了友情、親情、愛情等各種不同的愛
不過與我的軍中情人完全迥異的愉快氣氛與風格倒是十分令我詫異

最後以兩個人一起走在水上的場景與前面的場景互相呼應來做收尾也很棒
雖然最後伊亞選擇與艾瑟的姐姐結婚去了也時在我很怨念= =+

-------------------
這是抒情文...不是影評文orz

不過這部真的很好看....大力推薦OV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fish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